close












精準在結尾落淚  因為想到暗戀對象最近因故疏離她

  『小小瑜』張芯瑜在Sweety跨刀下,首波主打歌『鬧鬧』快速讓人印象深刻,現在推出第二波的抒情主打歌『雨季開始了』,小小瑜不但突破個人尺度大露香肩,穿著極低的小可愛裹著浴巾上陣拍攝,並且以新人之姿挑戰一鏡到底,三次便拍出令人滿意的效果。

    『雨季開始了』是小小瑜個人專輯正式主打,對於這首歌的MV,企畫和拍攝團隊絞盡腦汁希望能凸顯小小瑜的個人特色,選擇放棄以劇情鋪陳的方式來呈現,直接讓小小瑜挑戰一鏡到底,讓情緒是從哀愁到崩潰,最後黯然落淚。為了呈現這種孤單疏離的感覺,小小瑜接受建議,在MV中只包著低到不能再低的浴巾,好讓鏡頭帶出她整個香肩,小小瑜為了讓這個概念能夠完整呈現,二話不說就『披掛上陣』。 











會只包著浴巾,是因為在MV中先是颳風,接著開始下起小雨,導演擔心『一鏡到底』對有資歷的歌手已經是不簡單了,更何況是新人,為了怕一再NG會淋濕多套小可愛,又擔心『雨量』控制不好會造成小可愛穿幫,所以小可愛穿的極低外加一件浴巾包裹來進行拍攝,沒想到小小瑜只拍了三次便OK了,由於這首MV不是單純的一鏡到底,會有許多快慢動作交錯進行,小小瑜必須做足表情,並且熟記每一個橋段的動作,讓現場工作人員都相當訝異這小女孩竟然能夠牢牢記住所有橋段,精準的抓到導演的需求,讓這首MV竟然只拍了一小時便收工,而且其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用來吹乾頭髮和補妝。 







    最讓人刮目相看的,是導演要求小小瑜必須表現出悲傷,但是到最後歌曲唱罷才能夠落淚,免得無法讓觀眾分不出『是雨還是淚』,沒想到小小瑜也做到了,當MV的結尾出現這個鏡頭時,會讓人忍不住的心疼之情油然生起。對於能夠做到這一點,小小瑜先是說『因為你們欺負新人,都沒有清場…..』隨後表示,其實拍『雨季開始了』的前兩天,她才收到自己『一直在暗戀』的對象傳來簡訊,表示近期看到小小瑜事業有了很好的起步,打電話又常找不到人,所以決定不再聯絡她,讓她能專心的發展事業,小小瑜接到簡訊後便立刻回傳簡訊解釋,隔天也撥了電話,但是對方居然都沒有回簡訊或接電話,這種情緒在MV拍攝時很自然的蔓延開來,讓小小瑜不需要用演的,很自然就達到導演的要求,而且拍攝三次都是在歌曲結尾落淚。 

    小小瑜表示自己這位暗戀的對象一直很照顧她,所以才讓她對他日久生情,可是對方已經有女朋友了,所以也只能暗自的欣賞他,也沒讓對方看出任何端倪,沒想到現在對方自認的體貼(疏離、不回電)卻傷她很重,所幸小小瑜現在宣傳通告越來越多,忙碌可以讓她暫時不再沈浸於傷感的情緒中,也希望『雨季開始了』MV的完美意境能讓她找到更多知音,一起走出暗戀的創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