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鬧鬧瑜說話跳tone的你

會相信這傢伙曾經是自閉兒嗎



今天要說什麼故事呢

跟大家聊聊學生時代的事情好了

其實啊

在國中的時候我是自閉兒喔

為什麼會聊這個呢



因為看到翰的post↓ (合合也提到)

-----------------------------------------

說到考試。。 我只記得 最近老姊考完學測。

跟著看了一堆資料 =  =

發現 。 

小小瑜之前考上的北商。 分數。。 好高 

用統測最低分要580 最高分科系620 (滿分700 

學測的話 國文*1 數*2 英*2 加起來要56級分以上

小小瑜還真不簡單 @_@ !

-----------------------------------------

所以

讓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國中班上的同學

我現在記得的名字

不到三個



硬是要去想

只記得國小同學的名字 跟國中補習班同學的名字



國中時的我

早上因為六七點就要到學校

所以五點就要練游泳了

也就是說

我必須要 凌晨四點多起床



而每天放學

都要練游泳

帶划手板練泳

腳被小輪胎圈扣著練泳

腰綁著拉力繩練泳

拿著浮板打水練泳



夾著浮板練泳

穿著襪子練泳

做重量訓練

伏地挺身當時可以連續做好多個

仰臥起坐

舉啞鈴划自由式的手 划仰式的手 划蝶式的手

陸上作姿蛙式的腿然後躺下拉筋

...等等等



有一陣子

是連中午的午休時間

也要去練跳水跟翻滾轉身

因此放學時間自然就跟班上同學沒有互動了



每天的生活

就是上學前游泳

在校時 就利用下課時間寫隔天功課

午休游泳

放學游泳+補習



忘記幾年級每天要開始晚自習

因為訓練游泳

我沒有參加



導師就冷朝熱諷的說

學體育有什麼用

叫我回家跟爸爸媽媽好好談一談放棄游泳

快繳錢跟大家一起上晚自習功課才會好



日復一日的

練泳回到家就是趕快唸書

不想讓人看不起

深怕考不上公立的學校

讀私立學校整學年學費比國立貴超過一倍

↑ 在13歲時的我就這樣想了 

我不想讓我的爸比媽咪多花這個錢



對地理這一科超級沒興趣而且覺得出社會工作不實用

還是咬緊牙根苦讀死背下來



所以每天心情都很不好

壓力很大

都不跟別人出去玩

電視連續劇播什麼不知道

愛的休閒活動是什麼不知道

流行什麼不知道

甚至也沒有交到什麼朋友

平常都不笑

因為沒什麼能逗笑我的事情



國中時的那種冷

不是像現在講不好笑的時候那種冷 (←那是冷場的冷)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討厭我吧

不跟人家玩

還板著一張臉

不知道在跩什麼

連假日也一樣

補習+游泳



在班上沒朋友加上課業壓力

讓我整整三年的國中時期

只喜歡YMCA(學泳地方)跟補習班(也是一堆好朋友)

只要進了班上

就是不自在

不開心

不開心

不開心 (丟筆~)



每天的校園生活都過得不開心

上學校對我來說很折磨

跟練游泳那種體力精神上的吃苦不一樣

我寧願因為秒數退步被教練打也不想進教室



對於現20歲的我

國中時的回憶

比國小距離更模糊許多



國小還有加入合唱團呢

而國中一年級因為放學要游泳被合唱團老師踢出去



到了三年級

當我知道我可以以游泳獎狀成績保送北一女

(內地&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老大:北一女是台灣最聰明的高中生讀的學校其一)



這時候我

咚隆咚隆隆(←打退堂鼓的聲音)



我知道自己

功課並沒有像北一女的學生一樣優秀

這樣加分進去硬讀第一志願的學校

是不是又要斷送自己的快樂整整三年

說不定每次考試都考最後一名



什麼

你說努力一點就好了啊

但是班上的人也會努力啊

大家都是憑著實力考進去的

當 "有實力的人超努力vs沒實力的人超努力"



當然還是有實力的人厲害



我認為這種能力需要天份

如果只要努力就能讀第一志願



那全世界努力的人都能考上第一志願了



所以我決定以自己的分數看考到哪裡

還決定如果考不上國立的學校就要工作了隔年重考

因為私立學校的學費實在很貴

我不想造成家裡負擔

我要為家裡省錢



很幸運的

我考到了個好學校

國立台北商學院

(古時候六年前叫做台北商專)

企業管理不會像地理一樣使我沒興趣

我很愛這個學校

教官很親切

社團活動很迷人

校內有便利商店跟小小的美食街還有髮廊

二年級就可以穿便服了

(其實一年級也算是可以穿便服)

運動服是穿各班自己設計的

別校高中朋友說上學爬樓梯但我們都是坐電梯

別校高中朋友說夏天好熱但我們每間教室都有冷氣



到師大練游泳也很好玩

隊上的學姊都對我很好大家很有向心力

校風多元又開放



國中即將畢業要做抉擇時

我將想法跟父母親討論

(↑沒有錯 就是我在文章寫過故事的那對跳tone父母)

也告訴他們讀北一女跟讀台北商學院的差異



愛的教育讓我從小就民主的成長

就像國外教育一樣

青少年通常很早就自己住

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負責



生命只有一次

爸比媽咪要我當個快樂的學生

我覺得自己

有許多愛我的家人們

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我好愛我的爸比媽咪奶奶外婆三姨丈小姨丈舅舅舅媽尤其三姨和小阿姨從小就把我當自己女兒一樣照顧



不過

學校的導師可就不是這樣想的囉

每一屆 班級與班級之間的導師

都會比較自己班級的學生 讀前三志願數量的多寡

所以 我的導師

她要我畢業後唸第一志願

她要的是高中的第一志願.不是技術學院的第一志願



填寫個人排名交志願卡後

我的導師 

非常不能諒解

我說功課會跟不上

我說對於去讀北一女的壓力(因為不是她要唸)



她多次特別找我面談

叫我不要選擇其他學校

說我急著學商不好

要繼續於課業(她指的是術科以外的東西)

(其實我們學校一樣有國英數等科目)



我告訴她我得到父母同意了

而且也是國立分數並沒什麼不好的

她就很不高興

還說我未來會很沒有前途

叫我自己看著辦

之後都對我冷言冷語的



不過其他主任及老師

訓導處教務處體育組還有國文英文歷史老師都很照顧我

真的很謝謝他們



想到導師之前叫我放棄游泳

說我學那個沒用啦沒前途



後來我考到救生員執照跟游泳教練執照

其他18歲的人打工一個小時賺80

我一個小時教游泳最少400

甚至一堂課一個小時半賺1200



教泳時已經國中畢業了

來不及對導師 證明

我這麼多年在練泳下的努力和苦心是有用的

(而且我爸比媽咪要接送我超辛苦)

不過我知道



 



 



 



 



 



 



 



 



 



 



 



 



 



我已經向自己證明了!



 



祝來小小瑜房間的你

也可以跟小小瑜一起力爭上游 實現夢想



 



報紙內文可以到部落格相簿

"平面報章雜誌" 相本裡去點可以看原始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