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先送去演偶像劇,然後或演唱該劇的主題曲,或趁勢推出個人專輯,這似乎已經成為近期唱片新人的標準操作模式了。張芯瑜也是循著這樣的模式,讓我們聽見她的音樂的。但最特別的是,通常在推出小女生偶像的專輯時,都會以強打無厘頭、超級可愛的快歌為主要宣傳重點,但張芯瑜卻在短打和專輯同名的《鬧鬧》之後,以播放率極高的抒情歌曲《雨季開始了》,讓人對她有了強烈的印象。



《雨季開始了》是一首非常商業,又很容易朗朗上口的K歌。有著不會暴露太多新人在唱功上面缺點的優勢,以及把小女生為愛情煩惱的可憐心情,表達得很貼切的功能。再加上這首歌的MV,很簡單但卻又有質感、有創意的拍攝方式,讓人一次的把張芯瑜的聲音和樣子給通通記住了。如果這張專輯是有記憶度的話,這首歌功不可沒。



誰說小女孩唱屬於她們這個年紀的內心歌曲,沒有說服力。誰說每個偶像出唱片,都會因為少了實力,所以就得蹦蹦跳跳的出來唱歌。張芯瑜就顛覆了這樣的老套方式,她在慢歌上的表現就很可圈可點。不禁讓人想起同一個系統出品過的Makiyo的《初戀》,這首歌曲不也是在可愛的《養我一輩子》之外,唯一一首還算有被記得住的歌。



在整張專輯的製作上,音樂很成功的把張芯瑜青春無邪的淘氣歌曲,和抒發內心的抒情歌曲調配得剛剛好,沒有讓聽眾只能聽見一個樣子的張芯瑜。也就是因為如此,張芯瑜高調的娃娃聲和深沉的小大人,聲音表情十足的讓人聽完整張專輯後,不但覺得不膩、不乏味,反而還聽到了它的豐富性。





專輯:小小瑜的鬧鬧 歌手:張芯瑜



by 何啟弘 2006.12.30



http://www.kkbox.com.tw/funky/11/list_detail_11_323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