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領悟力強教三次就會  小小瑜剛二十卻大嘆已老了





『小小瑜』張芯瑜新專輯在校園間發酵,新歌『10:10』可愛易學的舞蹈動作透過專輯附贈的教學光碟和網路,變成小朋友們近來互動話題,幸安國小體育老師認為該舞蹈既可愛又富律動性,特別邀請小小瑜來當體育小老師,教小朋友們跳這支舞,小朋友們天真可愛的表現,也讓小小瑜憶起自己小學的生活,只是教課喊到騷聲,讓她體驗到老師真是不好當!



曾經做過游泳教練的張芯瑜對教學不陌生,也不是第一次面對小朋友,加上她自己的個性就是非常『小朋友』,所以還沒有開始教課,就已經跟小朋友們打成一片,原本她是希望跟小朋友先打好關係,等一下上課能夠順利點,只是當她提出一些自認為很可愛的話題時,反而被小朋友們笑說『妳好幼稚喔!』,她這才知道原來現在的小朋友們所接觸的人事物已經比她當時更多元了!學校男老師為小小瑜掛上現在老師講課都會用的腰掛式擴音器,同學們馬上誇張叫喊,還說『男生愛女生』之類的話,這才讓小小瑜找回一點熟悉感,她說:『現在小朋友說話方式、互動方式都跟我當年不一樣了,百年不變的就剩下愛說男女授受不親這種話了……』





原本小小瑜不理解為什麼一定要掛腰掛式擴音機,因為她自認為嗓門大,以前教小朋友游泳時可以從泳池這頭喊到那頭,但是此時面對一百多位各年級的小朋友,大家肢體碰到就開始打鬧起來,要不就是因為害羞而不願意跟著一起跳,讓小小瑜從輕聲細語不自覺得大聲叫喊,等到正式帶動唱時,小小瑜自己都覺得歌聲簡直像鴨子在叫,因為根本已經沒聲音了,這才知道原來學校老師真的很辛苦,必須具有很強的耐心和一整天像這樣大聲叫喊。